南昌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管理模式» 岗位职责

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9-01-03

1.实验技术人员实行坐班制,必须按时上、下班,坚守工作岗位。

2.在实验室主任直接领导下,实验技术人员要自觉完成实验室管理及实验准备工作。

3.对本实验室的仪器设备,每位实验技术人员都要能够正确操作,并能进行一般维修。

4.实验技术人员必须提前5 ~ 10分钟打开实验室门,做好实验准备。

5.根据实验教学大纲的要求,认真做好实验教学准备工作,配齐实验所需的药品、试剂和仪器。做到试剂浓度准确,仪器设备能正常使用,台件数按要求配备。

6.实验技术人员要全程跟踪实验过程,及时解决实验中的突发问题。

7.实验所需药品用量要详细记录,并在药品账本上登记出账。

8.做好仪器设备管理工作,做到帐物相符。对帐物不符,丢失仪器设备,责任人应赔偿物品原价50-100%。

9.注意保持准备室及实验室的环境良好,整洁卫生。

10.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无安全隐患。实验结束后,要认真检查仪器及低值设备(包括玻璃仪器)的完好情况,严格执行赔偿制度。检查水、电、窗户及门锁。

11.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南昌大学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2015-9-23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