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管理模式» 岗位职责

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9-01-03

1.全面负责本实验室的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工作,在中心的统一框架下制定本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和阶段性的建设目标。

2.实验室主任实行坐班制,全面负责本实验室的安全、环保和卫生管理工作,做到危险物品按规定存放,保持实验室整洁、卫生、无杂物。

3.做好本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记录,完成实验数据报表统计和上报工作,定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4.负责本实验室的仪器设备等资产管理工作,确保本实验室固定资产帐、物、卡相符,做好实验设备的维护和维修工作,及时提出维修申请,保证通用型仪器的完好率三年新达90%、五年新达到80%。合理制定本实验室仪器设备和低值消耗品的申购、使用计划,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努力提高实验资源的利用率,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和效益。

5.负责对本实验室专职实验工作人员培训及业务指导,监督检查本实验室专职人员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6.积极组织本实验室人员申报实验室建设项目;参与实验教学体系的改革和实验教材建设。协助课程组负责人做好实验项目的更新工作。

7.根据本实验室承担的教学任务和课程安排,按实验教学大纲要求,协助课程组负责人制定实验教学计划,协调实验教学的安排,并组织实施。

8.按照实验教学中心统一要求,开展实验教学质量检查和评比工作,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技术开发。

9.负责本实验室精神文明建设,抓好工作人员思想政治教育和教书育人工作。

10.完成学校和实验教学中心布置的其他任务。

南昌大学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