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趣径通学,踏行求知;铅华洗尽,金液化雨——南昌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开展化学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化学学院讯,韦欢欢、谢荣芳报道)2020年10月25日,由南昌大学团委、学生会主办,化学学院和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承办的南昌大学“走进实验室”活动子项目在基础实验大楼B110大学化学实验室展开。此次活动,目的是引导大学生孜孜不倦的好学精神,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充分发挥实验室的资源优势,让广大学生近距离感受专业实践魅力及不同学科的学术文化。

活动开始前,化学专业学生志愿者们在实验老师指导下早已准备好实验器材与药品,等待参与开放日的各位同学的到来。待他们抵达并准备就绪后,志愿者们首先详细介绍了本次实验的原理与步骤,然后播放实验操作视频,紧接着强调了安全问题以及注意事项。

实验开始,各组由一名化学专业学生志愿者带领。经过称量、溶解、搅拌、加热、抽滤、转移、冷却等操作,闪闪发亮的“黄金雨”溶液制作完毕。大家兴奋的看着自己的实验成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实验结束后,全体实验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至此,此次“趣径通学,踏行求知”走进实验室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实验以“趣径通学,踏行求知;铅华洗尽,金液化雨”为主题,通过有趣的实验过程,在欢乐的氛围中向大家展示了化学实验的奇妙之处。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和了解到了简单的化学原理,还体会到了做化学实验的神奇和乐趣所在。相信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也难忘这趟收获满满的“黄金雨”之旅。

e667e4ea4f6246e2922db4b8b3759555.jpg

dd57a3f102974af881c57dc306c6a842.jpgbe5cefda105f4213ac9ffb51a0d4157e.jpg

(摄影:周慧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