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南昌大学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训练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1-11-11

2021年10月29日上午十时,南昌大学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训练营的第一期集训在基础实验大楼B501顺利开营。

本次训练营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实验创新和设计能力而开设,由南昌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和南昌大学化学实验名师工作室共同召集和承办。训练营班导由全国第二届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指导老师吕小兰老师担任。吕老师向大家介绍训练营的相关情况后,由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昱教授担当第一次集训导师,向大家传授文献资料检索的相关知识。胡老师在两个小时集训时间中深入简出地讲述了专业文献检索理念和方法。从中国知网检索到SciFinder化学文摘使用,从百度通用搜索到美国化学学会网站专业搜索,胡老师一一举例道来。同时针对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胡老师还介绍了往届参赛队伍参赛资料特点和项目特色,并向同学们强调了竞赛早期准备环节的主要事项。

53b33138bef342c485407f032ed06a65.jpg

参与集训的同学随后在班导吕小兰老师的引导下分成了多个训练小组,并立足于新创实验、创新实验和科普实验确认每个小组课题分析的方向。

4acd19a36e3946e6b3e3cdadadb10014.jpg

本次集训加深了同学们对文献检索相关知识和技巧的认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训练营的相关情况,为今后实验创新设计奠定良好的基础,得到了参与集训同学的一致好评。

(责编:黄毓浩)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