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华中赛区竞赛顺利闭幕.docx

发布日期:2023-08-01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欧-慕乐杯”华中赛区竞赛顺利闭幕

720日至22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欧-慕乐杯”华中赛区竞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北京欧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慕乐网络科技(大连)有限公司对本次大赛给予赞助。来自华中赛区江西省、湖北省、安徽省、河南省69所高校的173支队伍519名学生参赛,此次大赛的举办,推动了化学研究领域的发展,提升了南昌大学在该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通过初赛网络评审20作品评审21-22日两天参赛队伍两轮答辩环节,按照赛事章程,评审委员会评出了一等奖26支队伍、二等奖44支队伍以及三等奖55支队伍。

722日赛事于南昌大学音乐厅顺利闭幕,闭幕式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专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心联席会化学化工学科组组长、本届华中赛区竞赛专家组大组长南京大学张剑荣教授总结了本次大赛新创实验能紧扣时代前沿,创新性强;科普实验生动活泼,能较好的普及化学相关知识。但有的作品反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尚需进一步提高,基础不扎实的问题要引起广大基础课教师的重视,有待进一步提高改进实验的质量,并希望大家在日后能继续秉持创新思维。

华中赛区竞赛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朱平平教授代表华中赛区致辞。她指出,南昌大学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确保了赛事的顺利举办。参赛团队作品创新性、时代性强,大家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并希望同学们在国赛中再创佳绩。随后她宣布,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华中赛区竞赛将由安徽大学承办。

随后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金葆康教授代表下一届华中赛区举办单位安徽大学做大会发言,他对南昌大学成功举办此次大赛表示感谢,并承诺办好下一届大赛。

最后由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致闭幕词。她表示此次大赛实质上是能够将自己的所学以项目制的形式做提升的尝试,本次竞赛不仅为化学专业学生,也为爱好化学的其他专业学生搭建了一个练习、改进、展示实验设计的舞台,希望大赛能更好的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充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