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疫情防控下顺利开展实验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9

本网讯(基础化学实验中心)近期,南昌发生严重的新冠疫情。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学校、学院的正确指导下,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基础化学实验中心为了学生与老师的生命健康安全,及时停止线下实验课程,响应封校禁令。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基础化学实验中心于2022年3月28日恢复线下教学。

首先,为了恢复教学,化学实验中心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在实验准备方面,中心对各个实验室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打扫,消杀,以保证学生与老师能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来进行实验教学活动;除此之外,实验中心对各个实验仪器与器材进行了检查与调试,并更新实验药品以保证其质量,为的是让学生们解封第一课得以顺利进行。

235b477986e54a49a0affdd18bb616c8.jpg 49f272c951ee4a2d942fd53198303505.jpg

在授课期间的防疫工作方面,实验中心做了充分的准备。实验中心在实验室的醒目位置贴上了“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的防疫标语,并且在实验楼门口,电梯口等场所放置了洗手液,消毒水等防疫用品以确保学生能够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进行学习。

72392a23131049689f0b42425b005e94.jpg 2b98c1fa7c3d436ab96256c503f97214.jpg

复课第一天,线上线下的实验学习在按教学计划有序开展的同时,防疫工作也没有丝毫松懈,参与实验课程的同学与老师,均佩戴口罩,以保证教学活动在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之中稳步推进。实验中心的各项准备工作与保护措施,使同学们得以在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之中,学习化学知识,进行研究探索,培养专业素养,享受实验乐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实验中心始终坚持生命至上、教学为先的理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线下的教学保障工作,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助力全校师生共克时艰,静待春暖花开。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