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任艳平教授受邀到我院作教学名师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3-12-22

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任艳平教授受邀到我教学名师专题报告

  (化学化工学院讯)为提高我院教师化学课程建设及应用能力,加快一流课程建设进程,切实推进实验教学改革,1219日下午,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任艳平教授受邀理科生命大楼A315会议室作教学名师专题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蔡琥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戴超、教学副院长王珺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昱院化学学科骨干教师参加本次教学名师报告会

朱亚先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化学课程教学工作的实践和感悟,作“提高两性一度,打造一流金课”专题报告。朱教授从课程总体设计、教学内容的高阶性挑战度、教学方法的高阶性挑战度教师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对一流金课的建设提出了详细的建议与做法。随后,任艳平教授从化学实验教学角度,作“大一化学实验教学内容的创新设计和实践”教学报告。任教授从厦门大学化学实验课程创新体系构建出发,用典型案例介绍了大一化学实验教学内容更新的重要途径,并详细介绍了厦门大学国家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实验教学内容创新设计实践过程。

报告后,朱亚先教授、任艳平教授与部分参会老师围绕化学课程建设、实验创新设计、化学课程改革及本科生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朱亚先教授,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大学化学期刊副主编;曾任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国家化学拔尖计划和国家化学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主持“无机化学原理Ⅰ、Ⅱ”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主持或作为骨干成员参加国家教改项目二十余项,目前是国家化学“101计划”无机化学课程建设负责人,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4项,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福建省教学名师奖”、“福建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厦门大学年度“我最喜爱的十位老师”等多个奖项或荣誉称号。

任艳平,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厦门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化学)荣誉主任,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负责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基础化学实验(一)”负责人,福建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基础化学实验(一)”负责人,曾获厦门大学首届“唐立新奖教金优秀教学教师奖”等奖项。

(摄影:吕小兰 审校:戴超 王珺 胡昱 )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