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未来技术学院联合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举办首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2-09-28

d1972204551f434186b6a1ba8b29f18a.jpg

为提高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创新能力,增强科研能力, 9月24日,未来技术学院联合校基础化学实验中心举办了首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新功能材料与技术实验班2020级同学及部分2021级同学参加了此次竞赛。

6e0c322fc70a44a99ff36b686269736a.png

丙酸钙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批准使用的安全可靠的食品与饲料用防霉剂,合成法是丙酸钙的主要制备方法。本此竞赛的内容即丙酸钙的制备及丙酸钙纯度的检验。竞赛历时4小时,参赛同学首先通过检录并随机抽取参赛号牌,随后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准备,最后根据竞赛试题及相关说明独立完成实验操作。

6de59154c78349538b7854d6bfe33e4b.jpg

竞赛组委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实验操作步骤的规范性、实验结果的准确性、实验思考题完成度及实验安全意识进行成绩评定。陈苏梅、万明伟、葛洲阳获得竞赛一等奖,曹玮辰、文兆宽、刘前进、王愿锦、梅豪、江剑锋获得二等奖,李娜、郭俊晞、郑匡麒、吴浩文、淦作轩、叶志鹏、邹涵韬、杨川、王欣获得三等奖。

未来技术学院院长王小磊、副院长余姗姗,校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副主任胡昱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