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8-30

2021年8月24至27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青岛科技大学落下帷幕。南昌大学化学学院代表队从入选决赛的90所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再次荣获全国一等奖。

1.jpg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始于2019年,是目前我国开展范围最广、参赛院校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化学学科赛事。本届大赛共有352所高校737支队伍参加,今年7月开始在全国七个分赛区进行选拔,最后遴选出90支高校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我校由化学学院组队参加此项赛事。经过校赛选拔出三个不同赛道的队伍参加华中赛区区域赛,经过作品的论文和视频等材料的网评,三支队伍全部入围7月底在武汉大学举行的区域赛决赛,并全部荣获华中赛区一等奖。

d9c24a1bb7194eb99f90a37242a27eb6.jpg

荣获总决赛参赛资格后,科普队代表我校出战全国总决赛。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化学学院18级本科生吴思豪、瞿银合、王明明三位同学组成的“蓝兔子”团队以全国第十五名(科普类全国第三名)的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再创我校在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因为疫情不确定性以及地方防疫政策的变化,此次总决赛采取评审专家线下评审,各参赛高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线上答辩。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为了比赛全部放弃暑假的休息时间留校备赛,克服重重困难,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在全国总决赛中充分展现出我校风采。

34526827f60244f0a3212c90751f5224.jpg

此次竞赛得到了化学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化学学院院长蔡琥教授亲自担任代表队领队,召集实验教学骨干教师成立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全方位指导支持该项赛事的准备与参赛。

崇化善学,秉徳笃行。化学学院将以此项国家级赛事为契机,在教学中,大力夯实大学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激励学生弦歌不辍,再创辉煌;也将继续在化学实验教学中不断探索、大胆改革,再添佳绩!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