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承办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江西考场)

发布日期:2021-11-30

中国化学会“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是普及化学知识,鼓励青少年接触化学发展的前沿、了解化学对科学技术、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的意义、学习化学家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激发他们学习化学的兴趣爱好和创造精神;探索早期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的思想、方法和途径。全国高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是全国高中学生最高水平的化学赛事,它与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接轨,是中国高中学生的化学“全运会”。因疫情原因,第35届全国决赛举办形式由武汉统一举办临时改由各省分考场举行,南昌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承办了这一届江西考场竞赛活动。

  经过9月份全国初赛激烈的竞争角逐,来自江西师大附中,江西科技附属中学等中学的19名学生入选江西省第35届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队伍。最终,在2021年11月27日,他们来到本次决赛的地点——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生楼B201,顺利的参加了决赛阶段的两个理论考试(上午场与下午场)。

本次决赛组织实施过程中,南昌大学化学学院领导给予了多方面支持。尽管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等困难,工作人员在整个竞赛筹备及实施阶段,仍表达了他们极大的热情,展示了我院教师们的优良师德师风。在工作人员的积极参与及努力下,本次化学竞赛圆满结束!

03b29e9bc8d44d558fabb864322dbb77.jpg  a1b91a4730744fb0a5fb8f5d32447e60.jpg  

76dae99f73d442fe904538e4db141d76.png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