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成功承办未来技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docx

发布日期:2023-10-25

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成功承办未来技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为提高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创新能力,增强科研能力,10月20日,我中心成功承办未来技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未来技术学院新功能材料与技术实验班2021级全体同学自愿报名参加了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结合未来技术学院专业学生特点,选择竞赛实验内容为“前湖水质COD的检验”COD是表示污水中还原性物质多少的一个指标,COD化验需采用极强的氧化剂,还要在强氧化剂的催化下进行反应,对选手运用基础化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对实验操作规范性的要求较高。竞赛历时3小时,参赛选手先通过检录并抽取参赛号牌,随后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准备,最后根据竞赛说明独立完成实验。

竞赛组委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实验操作步骤的规范性、实验结果的准确性、实验思考题完成度及实验安全意识进行成绩评定。陈敏鑫等3人获得竞赛一等奖,金岱等6人获得二等奖,刘乔安等9人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检验了选手们基本化学计算、实验操作、数据采集和处理、实验总结与分析能力。竞赛中,选手们严肃认真,操作细致规范、有条不紊,完整地呈现了实验过程,展示了扎实的实验动手能力。

南昌大学际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坤、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余姗姗、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昱、精炼化学课程教师林小云到场观摩指导。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