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南昌大学举办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docx

发布日期:2023-08-01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南昌大学举办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

721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欧倍尔-慕乐杯华中赛区竞赛在我校前湖校区举行。作为承办方,我中心充分利用此次大赛各高校专业同行汇集的契机,大赛期间同时举办了一场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会,旨在促进化学实验教学创新能力的提升。

会议由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基础化学实验中心主任陈超教授主持。在研讨会上,武汉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张海波副教授作题为《基于“守正创新”理念的物理化学实验教学探索》、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吕小兰副教授题为《赛课融通,赛训结合——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张万群题为《基于虚实结合和线上线下结合的“仪器分析实验”课程的教学与研究2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为例》、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杨喜平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题为《打造高水平理论与实验教学平台,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国家级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金葆康教授题为《科创未来,化梦为实》进行了专题报告。其中北京欧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慕乐网络科技(大连)有限公司也就企业在化学实验教学领域的创新成果作了专题报告。

在此次研讨会上,各校教师们积极参与,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分享了彼此的经验和教学模式。通过交流与探讨,与会者对于化学实验教学的理念、方法和技能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入的认识。这将有助于推动实验教学模式的创新,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为化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武汉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张海波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吕小兰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张万群高级工程师作专题报告)

(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杨喜平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