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喜报:化学学院院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 华中区赛喜获三个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7-27

2021年7月22至25日,“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复赛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举办。来自武汉大学、中国科技大学、郑州大学等50所高校的80支队伍从初赛164个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实验竞赛教师团队胡昱、邱萍、吕小兰老师带领的三支队伍9位同学全部获得最高奖项一等奖。

1.jpg

2.jpg3.jpg4.jpg

此次竞赛得到了化学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参赛团队成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在竞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现出我院本科学子的风采。

5.jpg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竞赛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

经过华中区域赛的选拔,我校代表队获得8月底在青岛科技大学举办的国赛决赛资格,希望代表队队员们戒骄戒躁,认真备赛,在国赛的舞台上取得更大的收获。

崇化善学,秉徳笃行,化学学院领导班子一贯重视中青年教师实验教学水平的提升,注重培养本科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院将在本次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鼓励学生弦歌不辍,再创辉煌。

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2014 ALL Right Reserved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子邮件:jwchusubn@ncu.edu.cn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